不灭的星魂

【日黑/继国兄弟】世人谓我恋长安(1)

    是和炭治郎等小朋友在一个时代的日月柱,大概是原著的if pa。

     ooc和私设肯定有,下拉即视为接受啦~

     问就是神奇的血鬼术系列~是剧情向非典型性日柱变小。

      删除了所有tag和合集,这个第一篇自己留个纪念。是我第一篇日黑的日期!


Summary:

    我并不受神的宠爱,因为他从没把我真正想要的东西还给我。

    世人谓我恋长安。“兄长,缘一愿意在乎的并不是笛子啊。”

    这个时代,谁也不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事情的起因其实很简单。炭治郎和善逸刚刚结束了对鬼的狩猎,归去途中遇见了也结束了任务的月柱,虽然并不相熟,但是总归是一起猎鬼的同伴,因此月柱用沉默允许了两个小孩跟在他身后的行为,并适当放缓了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趁着继国严胜夜色练剑时,善逸悄悄的对炭治郎咬耳朵:“你不觉得你和月柱有点像吗”?

    “没有吧,”炭治郎直愣愣的望着月下庭院中凛冽的刀锋,空气中的颤抖之感都要砸进他的身体,“我本来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,原来我还远远不够啊,”他目光一闪,兴奋的抓住善逸的手,“善逸!我们也一起去练剑吧,我燃起来了!”

    “我说的不是这个...”善逸被拽得东倒西歪,跌跌撞撞的一起来到供休息的小庭院,“我是说你和月柱大人都很有长男那种会照顾人的性格啊!为什么是练剑的刻苦程度啊!”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被拽的过程中,想迫切的让炭治郎听见,善逸被迫喊出的这句话,脸瞬间变得又白又红,颇有种背后说人坏话被抓包的感觉——尽管是在夸人,他还是觉得有些窘迫,“月、月柱大人...”

       月柱肯定是听见这句话了。他挽了个剑花,干净利落地的收起剑的锋芒,对着他们皱皱眉头,“小孩子不要凑热闹,大晚上的赶快去睡觉,省得明天起不来赶路”。

       话虽这么说,但炭治郎却依稀觉得自己似乎闻到了一丝赞许与欣慰的味道,“月柱大人,我们并不是要成为受人保护的孩子,才加入鬼杀队的。用自己的双手去守护自己心爱之物,斩杀恶鬼,还天下太平人间,这是我们的觉悟。”

    “还请准许我们,与您一起守夜”。

       继国严胜没有再说话,不过他微微侧了侧身,匀出一片地方,“那就让我看看你的实力,究竟有没有资格说守护天下吧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结果当然是毫无意料的惨败。炭治郎好歹撑住了手中的日轮刀,跪在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,而善逸已经毫无形象地趴在地上,眼神涣散着聚焦在庭院门口,与老妇人低声道谢的紫色羽织上。

    “他是怪物吗!!!我觉得我都要死了但他却一点都不累的样子!”善逸撕扯着酸痛的喉咙向炭治郎喊去。

    “这是我们还远远不够吧...”炭治郎努力的在几个呼吸间平复自己狂乱的心跳,也把目光注视到门口,因为老妇人提供一晚住宿,而感谢鞠躬的继国严胜,“这就是月柱,实力既强大,举止得体且优雅,为人处事又滴水不漏,确实是很值得学习的对象。”

    “我明白你了,善逸。的确,我想成为像他那样出色且令人骄傲的长男”。他慢慢的扶着刀起来,向善逸伸出了手。

    两人肩并肩向月柱走去,善逸揉着发酸的肩头,喃喃道:“虽然这么说可能不太好,但是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吧。日柱大人虽然剑技更上一层,但是总觉得在他身边,有种不远不进的疏离感…”

       炭治郎努力的保持平衡,“我知道你的意思。日柱大人像是那种走在前面,但是似乎并不会在意你会不会跟上来,也不会特意放慢脚步等你那种感觉。可能只是因为是次男,所以并没有这方面照顾人的自觉吧…”

    “就是这种感觉,所以虽然觉得月柱大人似乎看上去更冷冰冰一些,但是不知为什么还是觉着他更好亲近,”善逸总结道,“日柱大人就...感觉太孤高清冷了...感觉有种生人勿进,你没有到我的境界不要跟我讲话的...唔!唔唔!”

       炭治郎惊恐的捂住善逸的嘴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才的练习太过投入,让他们耗费了大量体力精力,以至于两人都丧失了一部分自己引以为豪的感官的感知力,当然亦或者是那位深红色羽织与日之呼吸的拥有者能力太过出众,接近的无声无息。

    “兄长大人,不知您今日会经过这里,有失远迎,实在失礼”。日柱恭敬的行礼,淡漠的眼神虽看不出情绪,话音却有不可掩饰对欣喜之感。

    哦豁。两位小朋友心想,这下真的是说坏话被正主抓包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好在宽容大量的日柱大人并没有把他们这些话放在心上,“兄长大人是结束了任务,正在前往主公大人那里吗?还请您多加这段路上小心,因为这里附近也有鬼,而我正是为此而来”。

    “世上还有日柱大人要花费一两天才能解决的鬼吗?!”善逸似乎决定试探日柱大人(至少他想反复横跳),炭治郎痛苦地意识到了这一点,因为善逸已经不自觉地掰开他的手了,“天呐,无惨是不是要大获全胜了?”

    “事实上我今日才到…”日柱有些笨拙地开口,“不管它的确是一只很懂得隐藏自己气息的鬼,使用的血鬼术也是未知,还望您万分珍重自己的身体,近日午间便寒气颇重,请明日尽快上路”。

    “客套话就不必了,缘一。”月柱大人冷声打断了他,“夜晚才是属于猎鬼人的时间。现在,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,带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如果那是一只让你十分头疼的恶鬼,那我倒是十分兴奋与其一战,即使拼上性命也在所不惜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是咽碎了血与牙,耗尽了汗与泪,仍然追不上你的步伐,那也许说不定死在追逐阳光的路上会更幸福。



        希望有红心蓝手和评论~希望186事变没有太影响大家。喜欢的人留下是好事,无感的人离开也是一种选择。纵使被别人理解是一种幸福,但是理解别人也不失为一种温柔啊。抱抱大家,会好起来的ヾ(◍°∇°◍)ノ゙    

评论(39)

热度(450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